联系我们

本站

地址: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
           湖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
电话:86-27-88662747
传真:86-27-88663043
网址:http://funchem.hubu.edu.cn
邮编:430062
E-mail:funchem@hubu.edu.cn

中心简介

中心简介

湖北省功能化学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依托湖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,结合高端精细化学品研究特色和成果,逐步发展起来的。20192月,湖北省科技厅批准成立湖北省功能化学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,同年3月,学校召开了启动建设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专题会议,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与发展拉开序幕。

本中心的工作目标是以功能化学品为媒介,从产品开发到工业化实施,从工业化技术的升级改造到革新创新,从流程设计到生产过程控制,系统地服务于湖北省经济建设,并辐射全国。目前,中心在职人员共48人,其中教授22人,副教授23人;具有博士学位人员占比60%。中心下设技术专家委员会13人,来自企业行业专家占比54%。本中心承担的工作任务如下:

    (一)围绕我省及全国社会经济发展需要,研究开发行业、领域的重大关键性、基础性和共性技术,对有应用前景的科研成果进行系统化、配套化和工程化研究,为产业化提供成熟配套的技术、工艺和装备,提升行业、领域的技术创新能力。

  (二)为企业与高校、科研机构的合作提供研究开发平台,开展多种形式的产学研合作,为企业的发展提供科技支撑。

  (三)通过成果辐射和扩散,推进企业技术创新,加快企业新产品开发,促进新兴产业的形成和发展。

  (四)积极开展国际、国内合作与交流,参与引进技术和重大装备的消化、吸收与再创新,提高装备的设计与制造水平。

(五)培养行业、领域的高水平工程技术研究人才和管理人才。




   本站由湖北省功能化学品工程技术研发中心维护管理,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